English

十对老人儿童撞响“世纪钟”

2000-01-0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1日电随着新千年第一个早晨的来临,坐落在中华世纪坛东侧的中华世纪钟广场,今天早上又一次聚集起欢乐的人们。10对老人儿童共同撞响世界钟王中华世纪钟。

中华世纪钟重50吨,是600年来世界范围内铸造的罕见的超大型铜钟,钟上铸刻了《二十世纪中国重大历史纪事》、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》词曲、象征中华民族不屈精神的万里长城和象征民族团结的56朵牡丹花。该钟是为迎接新世纪和新千年而铸造的,1999年12月底完成铸造并悬挂在中华世纪钟广场。

今天凌晨零点,在首都各界迎接新世纪和新千年庆祝活动上,随着江泽民主席在中华世纪坛按动电钮点燃中华圣火,首都各界的20位代表撞响了中华世纪钟。今天早晨中华世纪钟又一次鸣响,由费孝通、丁石孙、吴阶平、孙孚凌、万国权、季羡林、周巍峙、陈佳洱、柴泽民、冯其庸等10位德高望重的老人,和10位受希望工程资助的少年儿童结对,一起撞响中华世纪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